消失的江澤民 vs. 消失的王效蘭


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被《自由時報》給「和諧」掉了
。這種新聞處理方法,完全是「共產黨讓江澤民消失在鄧小平與胡錦濤握手的照片之中」的翻版啊!

我只能說:《自由時報》的美編,您真內行!

==2008/01/05 13:46:36更新==

《自由時報》發表聲明指出,消失的王效蘭,乃由法藍瓷所提供,並出示影片以正視聽,但照片都能作假了,影帶又何嘗不能?真真假假又有誰知道呢?

《自由時報》的手法,與大陸媒體如出一轍,簡單的photoshop去背技巧,就足以讓照片失真。

聯合新聞網照片

在聯合報的報導中,還提到了《自由》竄改法新社圖片,讓號子裡看《聯合報》的老伯伯,改看《自由時報》。

為此,我們家攝影記者去翻拍了那天的《自由》財經版,資料室也在法新社的資料庫裡找到原始圖片,比較之後,還真的有後製的痕跡哩。

自由竄改法新社照片

真佩服那位「政治正確」的美編,居然能想出這個鬼點子,不知道他那年的年終,有沒有因此多加幾個月?不過,我要偷偷的跟那位美編說:你這樣是沒辦法增加《自由時報》的閱報率啦,AC尼爾森不會理你的啦!

話說,《自由時報》最近也開始搞起了時尚專刊,我猜,下一步恐怕是封殺所有浪凡(Lanvin)這個品牌的新聞,因為這品牌的老闆是王效蘭啦!


==「以下舊作原發表於無名小站裡」的分隔線==

2004年9月4日的《蘋果日報》A23版報導了一則有趣的新聞:鄧胡合照遭竄改出現三版本。一切的起因,全為了下面這張照片:

1094309582

根據網路媒體《亞洲時報在線》在2004年8月30日的報導中(「誰動了鄧小平胡錦濤的合照?」一文,欲看詳情請盡快,不知何時連結失效),1992年10月19日中共14大,鄧小平眾裡尋他,在人群中找到了欽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錦濤,與他親切的握手。鄧胡兩人身則還有江澤民、楊尚昆、喬石、萬里等中共政治局常委級領導。

這張照片沈寂多年,一直到鄧小平百歲誕辰活動,才被公諸於世。有趣的是:同為中國傳聲筒的媒體,卻刊登了三種不同版本的照片。三個版本的照片,分別來自《新華社》、《文匯報》以及新華社旗下的《瞭望東方》。

1094309584
1094309586
1094309587
1094309585

由美聯社這張握完手的通稿照片看來,江澤民被有心人士的黑手給做掉了!

根據《誰》文指出,原載於《瞭望東方》的照片應該是最原始的照片,而《新華社》對各國媒體發出「鄧小平百歲誕辰特輯」的照片,背景換成了與會的會議代表,江澤民不知怎地消失了,更扯的是香港《文匯報》,索性連當背景的會議代表都省了。

工作之餘,將此事做個記錄,並附上從各處媒體找來的珍貴資料照片佐證,並附上照片變裝手法。

照片修改的手法:

  1. 將原始圖檔,即《瞭望東方》所刊登的照片,執行去背動作,僅留下胡錦濤、鄧小平與鄧榕備用。
  2. 將原始圖檔左上角的與會代表複製,重複貼上至已去背圖檔背景處,即完成《新華社》重發版。
  3. 將已去背圖檔背景填上黑色,即成為《文匯報》版本。

而如何判斷新華社重發的照片是動過手腳的?首先,先將新華社的圖檔調高反差。

1094309583

隱約的可以看出,背後那一群會議代表的人頭,似乎有幾顆是不斷的重複著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工作記事, 雜七雜八 and tagged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: Trackback URL.

Post a Comment

Your email is never published nor shar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You may use these HTML tags and attributes <a href="" title=""> <abbr title=""> <acronym title=""> <b> <blockquote cite=""> <cite> <code> <del datetime=""> <em> <i> <q cite=""> <s> <strike> <strong>

*
*

  • 我閱讀過的書


  • 串連貼紙

    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會-午夜天常忘(分)會

    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-小心肝陣線聯盟

    網摘、引用、連結,不轉載

  • Meta